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香港终审法院裁决: 同性婚姻伴侣有权获得配偶福利

时间:2019-06-08 来源: 作者:
 

喜极而泣的香港移民官梁镇罡和他的英籍同性婚姻配偶史葛在香港终审法院外接受媒体采访。(2019年6月6日)

香港终审法院裁决,同性婚姻伴侣有权获得与异性婚姻伴侣同样的权利和福利。

终审法院星期四宣布了这项裁决,这起案件涉及2014年在新西兰与英国侨民史葛(Scott Adams)结婚的香港移民官梁镇罡(Angus Leung)。当他们返回香港时,梁镇罡为他的丈夫申请医疗福利但遭到拒绝。这对伴侣还无法申请已婚夫妇的税收优惠。

香港移民官梁镇罡和他的英籍同性婚姻伴侣史葛携手走在香港终审法院外。(2019年6月6日)
香港移民官梁镇罡和他的英籍同性婚姻伴侣史葛携手走在香港终审法院外。(2019年6月6日)

国际特赦香港分会秘书长谭万基(Man-kei Tam)称终审法院法官作出的一致裁决是香港“平权的重大进步”。他说,这“让香港更能实现其国际义务:不论性倾向的尊重、保护、实现人权”。

在香港终审法院星期四作出这项裁决的一个月前,台湾通过了亚洲第一部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律。在香港,这也是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LGBT)群体近一年来的第二个法律胜利。之前,香港终审法院裁决说,一名英国侨民的同性伴侣应当获得配偶签证。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发言人:蓬佩奥对中国新疆缺乏最基本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