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代表团访华被拒? 华春莹:双方从未有沟通 纯属子虚乌有

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

 

 问:据报道,中国不接受德国绿党议员鲍泽参加德国联邦议院数字化议程委员会访华团。报道也称,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9月访问北京、拉萨、乌鲁木齐的计划现在遭拒。这是否属实?中方如何回应?为何取消两次访问?

  答:中国驻德国使馆已经就你提出的问题表明立场。我愿重申,中方重视中德立法机构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支持双方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开展正常交往。对你提及的那位议员,明明是人权委员会成员,却试图偷偷混入德国联邦议院数字议程委员会代表团访华,而且事先根本没有同中方沟通。作为主权国家和东道主,中方有权拒绝不速之客。对于一贯为反华势力充当政治说客、损害中方利益的人,中方当然不会欢迎。

  关于德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代表团访华被拒事,据我所知,显然是德方个别不甘寂寞的议员“蹭热度”,双方从未就该委员会今年9月访华事有过任何沟通,又何来“取消邀请”之说?纯属子虚乌有。我记得前两年中方倒是邀请过人权委员会代表团访华,该团自己决定取消访华,原因建议你去问德方。

 

德国联邦议会数字化议程委员会原定于8月23日至9月1日访问北京和上海,主要是参观上海和北京的初创企业并访问一个智能科技园。鲍泽临时加入了该代表团。

但据鲍泽介绍,中方已经通知德方,只要她的名字还在名单上,委员会就不能去中国访问。但鲍泽坚持她要留在访问团内。她认为,这是中方要以这种方式来打击为人权发声的议员。

很快,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传出消息,该访问团9月的访华计划可能不得不取消。​)​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表涉港错误言论 中方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