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就香港问题发表署名文章

时间:2019-10-10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8日,突尼斯主流日报《时报》刊登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题为《法治而非暴力才是维护香港民主繁荣的正确途径》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近4个月来,一场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为由而起的抗议示威活动在香港延续至今,而且烈度不断升级,破坏性不断提高。少数激进示威者以警察为袭击目标,使用的工具从砖头、铁枝发展到烟幕弹、汽油弹、弓箭等致命武器,并实施纵火,还有人在网上公然鼓吹使用致命手法袭击警察。这些行为对香港警务人员和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伤害。部分激进分子还污损、侮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徽、国旗,严重触犯法律。

  香港特区政府一向保障市民集会、游行、示威自由,但从冲击特区立法会、香港中联办,堵塞道路、瘫痪交通,到用砖头、汽油弹攻击警察,围堵、破坏警署,激进分子的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和平游行的范畴,挑战了法治的底线,是地地道道的暴力违法行为。

  广大香港市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香港当前乱象不是人权民主得不到保障,也不是政府打压权利自由的问题,而是赤裸裸的暴力,是人权自由被滥用,被用来粉饰纵容暴力。激进分子声称要维护民主自由,但其所作所为却与法治、民主、人权、自由等价值背道而驰。

  用暴力违法手段去达成目标,完全违背法治原则。示威者不应打着维护自己人权自由的幌子,践踏社会大众的人权自由,更不能危害公共秩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拒绝接受任何通过暴力来达到的政治、经济或社会目标。不能让暴力分子来决定香港应该如何渡过现在的困难。”

  维护香港民主繁荣只能用法治的办法,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目前的乱局。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委会以人权与民主为幌子,通过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目的是为反中乱港势力和少数暴徒打气撑腰,为香港的乱局火上加油。这将严重伤害中美关系,对美国自身也没有任何好处。

  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惩处暴力犯罪分子。相信对话能够战胜冲突,香港必将重回法治、稳定、繁荣的轨道。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外交部:美借人权抹黑中国 暴露险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