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坚决止暴制乱,反对外部干涉,维护香港稳定》

时间:2019-10-28 来源: 作者:

  2019年10月24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在墨主流媒体《金融家报》发表题为《坚决止暴制乱,反对外部干涉,维护香港稳定》的署名文章,全面客观介绍香港局势,阐述中国政府处理香港事务的原则和立场,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绝不允许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文章全文如下:

  近一段时间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为稳定香港局势付出了巨大努力,得到国际社会广大热爱和平人士的赞赏和支持。然而,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唯恐天下不乱”,故意颠倒黑白、混淆视听。在此,我向墨西哥朋友们重点澄清三个问题,还原香港局势的事实真相。

  问题一,香港正在发生的一切还属于合法游行的范畴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自从香港发生“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特区政府从维护稳定出发,已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并同社会各界展开对话,香港局势原本可以就此平静下来。但香港反对派继续蛊惑、鼓动、组织游行示威,一些暴力分子肆意进行打砸抢活动,阻碍交通、损毁公共设施,向正在运行的地铁投掷汽油弹,制造遥控土制炸弹,动辄围殴表达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袭击警员,抢夺枪支并以利器割伤警员喉咙,严重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侵害包括警务人员在内的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可见,反对派的目的并不是“反修例”本身,而是要制造混乱、分裂社会、挑战政府。

  问题二,香港反对派的诉求真的是为了民主吗?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把香港反对派和暴徒描绘成反抗中国政府“专制统治”的“民主斗士”,这纯属无稽之谈。稍懂历史的人都知道,香港在被英国殖民的一百多年中是没有任何民主权利的。1997年回归祖国后,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方针的指导下,香港享有高度自治,拥有立法权、独立司法权和终审权,香港居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与自由,香港成为公认的全世界最自由的地区之一。中国政府一直为推进香港民主不懈努力,于2014年根据《基本法》明确了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得到大多数香港民众的支持。然而,香港反对派怀揣着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在特区立法会否决了该方案。由此可见,阻挠香港民主发展的罪魁祸首正在反对派自己。现在,香港反对派又利用“修例风波”要求重启政改,企图通过更改《基本法》的规定选出一个只代表反对派立场、不对中央政府负责的行政长官。其真实目的是挑战中国中央政府对特区的管治权,颠覆“一国两制”基本国策,是赤裸裸的分裂国家行为。

  问题三,个别西方国家在香港局势发展过程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香港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与外部势力的干涉密切相关。近期美国会审议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公然为香港激进势力和暴力分子撑腰打气,恐吓止暴制乱的正义人士。这样的伎俩是不是似曾相识?没错,这些人就是想把“修例风波”演变为一场针对中国的“颜色革命”,通过搞乱香港来迟滞和遏制中国的发展。一些西方媒体戴着“有色眼镜”、秉持“双重标准”,对香港局势进行了大量失实报道。他们不顾暴徒对警察和普通民众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反而将香港警察的正当防卫和合理执法扭曲为对游行人群的攻击,诋毁抹黑警方捍卫法治的正义之举。10月4日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后,它们罔顾这一做法是国际惯例,在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都有类似先例的事实,妄称规例侵犯正常集会权利。更有甚者在一些照片上弄虚作假、移花接木,把谣言当做新闻散布。这些拙劣手段突破新闻公正底线,挑战社会公众良知,必将成为笑柄。

  在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民众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局势已整体呈现出转稳趋缓的态势,非法游行集会的规模明显下降,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已成为香港社会各界最广泛的共识、最强烈的呼吁。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绝不允许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任何企图搞乱香港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香港必将恢复法治、稳定和繁荣。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除暴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