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布官方报《新生报》发表署名文章《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时间:2019-12-14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2日,驻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在布官方报《新生报》发表题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的署名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2019年11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所谓《2019年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又一次,美国重弹“捍卫人权和民主”的老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又一次,美方向世人展示了他们一贯的“双重标准”。

  中国政府对此表示严正谴责和坚决反对。12月6日,中方决定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近期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

  事实上,香港当前面临的绝非什么“人权”“民主”问题,而是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制的问题。6个月以来,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口中的所谓“和平示威者”和“民主人士”大肆打砸抢烧,强占校园并围攻学生,有预谋地袭击警察,甚至无差别地欺凌和攻击无辜市民。从他们的行为中,我看不出丝毫对人权和民主的尊重。我想借此机会问问美国当局:你们想要“捍卫”的,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权,还是暴力犯罪分子们逍遥法外的“权利”?你们想要“捍卫”的,是全香港人民享受的民主,还是仅限一小撮具有恐怖主义苗头的激进分子们享受的“民主”?如果类似场景发生在贵国,贵国警方又会如何应对处置?

  其实,美方根本不关心中国的人权。他们的真实意图虽然不可告人,但却昭然若揭,即妄图通过搞乱香港阻碍中国发展。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注定要落空。恐怕美国的某些政界人士低估了中国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强决心,低估了中方维护“一国两制”的坚定意志,低估了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几个月前,我在《新生报》撰文称:“只有坚持‘一国两制’,才能保证香港的繁荣稳定。”今天,我认为有必要重申这一观点。令人欣慰的是,中方立场得到了布隆迪政府的坚定支持,我谨在此表示由衷感谢。

  我想引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坚决反对美国对新疆人权状况肆意污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