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向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举行座谈

时间:2019-12-14 来源: 作者:

  2019年12月10日,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领事沈智良同法属波利尼西亚华人社团负责人举行座谈,介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中国政府在涉疆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强烈谴责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

  沈表示,不久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采取双重标准,罔顾事实,蓄意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公然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沈表示,新疆地区曾深受极端主义势力和暴恐活动之害。面对严峻形势,新疆自治区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同时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受到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以来,70余批国家和地区官员、国际组织、新闻媒体、宗教团体、专家学者等一千余人赴新疆实地考察访问,对中国治疆政策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的经验值得国际社会学习借鉴。近年来,有不少法波华人赴新疆旅游观光,亲眼见证了新疆地区团结安定、欣欣向荣的景象。

  沈指出,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恐怖和反分裂问题。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美国利用涉疆问题破坏新疆地区的繁荣稳定和民族团结、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

  与会各华人社团负责人感谢沈智良馆长领事的介绍,认为座谈会有助于增进当地广大华人对涉疆问题的了解,进一步认清美国等西方国家利用民主、人权干涉别国内政的虚伪面目和险恶用心。不少负责人表示,美国费尽心机遏制中国发展,然而中国社会稳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的发展壮大势不可挡。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防堵数位威权 国政配提《反数位威权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