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印度嫌犯常遭虐死 调查:多数警察未人权培训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印度坦米尔那都省警方近日疑似虐待一对被拘留父子致死,引起舆论批评,指这类事件并非第一次发生。根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印度警察普遍没有接受人权教育的培训。

 

印度南部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土图库迪县(Thoothukudi)的一对父子贾雅拉吉(J.Jayaraj,58岁)和伊玛努尔(Bennicks Immanuel,31岁)平日经营商店,19日因违反封锁宵禁令在晚间9时以后继续营业遭警方逮捕,结果在拘留期间身亡,家属指控警方凌虐致死。

 

这起警方凌虐嫌犯致死案件,被认为是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白人警察压颈丧命事件的翻版,上周引发民众示威,指控类似的事件不只发生过一次。

 

根据印度国家犯罪统计局( The 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 NCRB)最新报告,2018年有70名嫌犯在警方拘留时死亡,其中坦米尔那都省就有12人,仅次于总理莫迪故乡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14人。

 

此外,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NHRC)2019年至少接获117件嫌犯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亡事件的通报。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今天引述多个非政府组织(NGO)上周联合发起全国禁止酷刑运动所发表报告说,在警察拘留期间死亡的原因,主要是施虐与酷刑。

 

这份报告说, 根据2019年记录的125件嫌犯在警方拘留期间死亡事件中,有93人(占3/4)死于酷刑,24人死因可疑,被警方声称是自杀、疾病或意外。

 

这份报告还说,在印度,嫌犯遭警方拘留后施以酷刑逼供认罪,甚至索取贿赂的状况十分猖獗。

 

至于对嫌犯施以酷刑甚至私下处决而受到惩罚的警务人员,根据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2018年统计,共有89件警务人员侵犯人权(非法拘留、拘留期间杀人)立案,包括3件是羁押造成死亡、3件因酷刑受伤、4件是警方与嫌犯冲突而杀人、17件是勒索贿款、1件非法拘留及61件其他侵犯人权行为,但却没有一名警察被定罪。

 

非政府组织「同道会」(Common Cause)和CSDS- Loknit去年发表的「印度警务现状报告」,对21个省市近1万2000名警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12%的受访警察从未接受过人权教育的相关培训,且各省市差异很大。

 

例如比哈省(Bihar)警察从未接受人权相关培训的比例就高达38%,东北的阿萨姆省(Assam)比例达31%;而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也有19%。

 

即使曾接受过人权相关培训,报告说,多数受访警察承认,只曾在刚加入警察部队之初,接受人权相关教育。

 

缺乏人权相关培训的情况,对在警察单位工作5年以上的警务人员,也是如此。

 

北方省前警察局长辛赫(Vikram Singh)说,这种现象令人恐惧,尤其是2018年100多起拘留期间死亡案件,竟没有任何一人受罚,这也会误导警察有罪不惩的观念。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2020年世界人口状况》:全球数百万女孩遭受童婚、生殖器残割等有害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