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美称中国压制宗教自由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发声

时间:2020-11-04 来源: 作者:
近来,美国多次发表中国在新疆“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剥夺少数民族公民信教权利”、“强拆清真寺”、“迫害宗教人士”等言论。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发布报告展示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并呼吁美国不要将宗教问题政治化。
北京时间11月3日,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在新疆门户网站天山网发布《新疆宗教信仰自由状况报告》(简称报告),提到新疆宗教活动有序开展,对外交流活动深入进行。
报告称,新疆“很好解决了”清真寺危房问题,随着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发展,一些地方政府根据当地穆斯林群众的呼吁和申请,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按照城乡建设规划,通过新建、迁建、扩建等措施,解决了上述问题。
报告赞扬新疆各级政府采取有力举措,帮助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改善办公、办学条件,伊斯兰教在新疆得到有序传承和健康发展。
报告提到,新疆的宗教活动,如礼拜、封斋、讲经、过宗教节日等,既可以在清真寺内进行,也可以由穆斯林群众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里进行,“完全都是自主自愿的”。
报告认为,面对新疆宗教和睦和顺的局面,“美国一些人坐立不安,编造鼓吹一套谎言谬论,以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并奉劝美国多关注自己国内宗教歧视问题,更不要再亵渎宗教的圣名,“因为任何造谣、诬蔑和诽谤,都不能否定新疆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事实。”
​​
美国一直在新疆问题上谴责中国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做法,并对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此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10月16日表示,中国在新疆地区对待穆斯林的方式“近乎”犯下了种族灭绝。
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10月23日也就新疆问题批评中国,谴责中国对待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方式,称中国没有理由在新疆维持“集中营”。
10月27日是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表声明,点名批评中国、伊朗和朝鲜是全球迫害宗教自由最严重国家。他表示,这些国家加强高压措施,迫使人民噤声,北京甚至试图铲除所有宗教信仰。
英国路透社指出,这表明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美国针对中国的批评性言论进一步升级。
不过,中国否认在新疆有任何虐待行为,称中国在新疆地区的再教育营提供职业培训,帮助打击极端主义。
在10月16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指出,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新疆采取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有了保障,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才取得更大进步,这是最大程度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基本人权。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被陕师大拒绝的全盲女孩,最终报考华中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