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紫金矿业已将ESG列入公司管理层的考核内容

时间:2020-12-17 来源: 作者:

金融界网站讯 日前,紫金矿业(8.38 +0.60%,诊股)(601899.SH)发布了“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ESG)委员会工作细则”,明确董事会战略与可持续发展(ESG)委员会职责,包括为公司可持续发展,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等相关事项开展研究、分析和风险评估,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制度、战略与目标等。

  近年来,紫金矿业高度重视自身的ESG管理建设。今年9月以来,紫金矿业同步公布了包括《公司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声明》、《公司安全与人权保护政策声明》等在内的8项声明,表明了公司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的态度。同时还设立了由公司董事会领导的自上而下的ESG架构,在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下增设ESG委员会。

  2010年2月,上市不足两年的紫金矿业即发布了《社会责任制度》,共分八章46条,包括了“股东和债权人权益保护”、“职工权益保护”、“供应商、客户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制度建设与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全面制度要求。同时,在该《制度》中,紫金矿业明确提出,将“定期评估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在每年披露年度报告的同时披露公司社会责任报告。”

  自2011年开始,紫金矿业便每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年起,由于ESG理念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与完善,该报告改名为《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从中可以看出,ESG发展评价已列入公司管理层的考核内容,并与年度绩效和薪酬挂钩。

  近年来,其所投入的环保资金高达50多亿元,其中2019 年,投入环保生态工程资金7.25 亿元,相比2018 年增加0.62亿元。

  此外,紫金矿业积极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曾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自成立以来,紫金矿业已经累计向社区捐赠超28亿元,解决社区就业超10万人,帮扶人数超过500万人,累计向股东分红近250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对贫困地区的帮扶资金达4600余万元,向国内外企业所在政府、社区以及疫情防控组织捐款约 2250 万元,捐赠物资约 648.73万元。

  紫金矿业副总裁谢雄辉曾在某论坛上公开表示,“紫金矿业推进ESG还在路上,虽然ESG并非万能,但是ESG方向是正确的,我们的ESG建设将从安全环保、员工成长等方面深耕矿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式人道”——教科书般的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