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美国“人权律师”关尚义获得保释

时间:2021-01-08 来源: 作者:

​香港警方周三拘捕了几十名香港泛民人士,周四,大部分被捕人士都获得保释。其中包括美籍人权律师关尚义(John Clancey)。这是已知的第一位根据香港国家安全法被警方拘捕的美国公民。

关尚义今年70多岁,是亚洲人权委员会主席。据民主党领袖何俊仁说,关尚义被拘捕,然后被十几名警察带到他工作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室,警察搜查了他的个人办公室,之后将他押走。何俊仁是关尚义所在的何泽伟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何俊仁说,据他了解,这次拘捕是因为关尚义与一个政治团体“民主动力”有牵涉,而这个政治团体在去年的民主派选举初选中十分活跃,该组织多次协调泛民主派参加立法会和区议会的选举,相关事件处于警方此次调查的中心。

 

香港电台星期四报道,这53名被捕人士大部分将陆续获准保释。协助初选而被捕的香港大学前副教授戴耀廷仍在在警署协助调查。南华早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其余人士将获不起诉交保,但多数人的护照遭没收。

另外,据香港媒体报道,目前正在监狱服刑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以及已经在押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星期四再次受到警方调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罗冠聪鼓动欧洲制裁中国,香港法律界人士呼吁警方发布国际通缉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