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英国百货公司以人权为由抵制新疆棉产品

时间:2021-01-08 来源: 作者:

英国马莎百货公司(Marks & Spencer)签署了抵制新疆部分产品的“呼吁行动”。

玛莎百货是星期三(1月6日)签署“呼吁行动”的。媒体报道说,新疆地区的棉花产品大约占世界总量的20%,马莎百货每年使用从各个渠道获得的大约4万吨棉绒。

一个由公民社会和劳工团体组成的联盟发起“呼吁行动”,希望商家能够审视自己的产业链,抵制新疆棉花等产品。联盟表示,任何目前在新疆外包成衣、纺织品、纱或棉花产品的品牌商都是从人权侵犯中受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马莎百货从获得“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etter Cotton Initiative)认证的商家获取棉花,协会去年3月份终止了在新疆的订购活动,因此该协会新认证的产品和玛莎百货的产品中已经没有来自新疆的棉花了。

但玛莎百货依然决定签署“呼吁行动”。公司表示,这是为了用行动来鼓励其他公司检查他们的供应链。公司执行董事普莱斯(Richard Price)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可持续和道德的制衣方面,我们只有与他人合作,才能实现大规模的变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驳斥说,中国“根本不存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所称的‘强迫劳动’的情况”。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过劳”,是我们的宿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