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联合国人权专家对 人被拘留和强迫劳动的指控深感关切

时间:2021-03-30 来源: 作者:

 

联合国图片/Jean-Marc Ferré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21 年 3 月 29 日

16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对  国      族穆斯林被拘留和强迫劳动的指控表达严重关切,呼吁不受阻碍地进入  国进行实况调查,并敦促全球和国内公司密切审查其供应链。  

发表这一联合声明的人权专家包括:联合国人权与跨国公司和其他工商企业工作组;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问题特别报告员;宗教或信仰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当代形式奴役包括其原因和后果问题特别报告员;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贩运人口特别是妇女和儿童问题特别报告员;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以及文化权利领域特别报告员。 

联合声明表示,他们收到的信息显示,150多家  国国内和外国注册公司涉嫌严重侵犯      族工人的人权。 

商业与人权工作组是八个得到授权的联合国独立人权任务组之一。它在提出对     少数民族成员待遇的关切时表示:“我们对这些指控深感关切,如果得到证实,这些指控将构成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 

该工作组表示:“我们随时准备尽早加强与  国政府的对话,并欢迎  国政府对这些指控做出迅速回应,并愿意继续与我们进行建设性接触。  国是人权理事会的成员国。作为人权理事会任命的独立专家,我们认为对  国(包括    地区)的正式访问将是进行这种对话和在自由和不受阻碍的准入基础上为我们自己评估局势的理想机会。” 

声明表示,据消息来源称,     族工人据称从事剥削性的工作并处于虐待性的生活条件之下,这可能构成任意拘留、人口贩运、强迫劳动和使用强迫劳动的奴役。 

声明说,据消息来源称,数十万     少数民族成员被关押在“再教育”设施中。据报道,许多人还被强行转移到         自治区和  国其他省份的工厂工作。 

工作组主席丹特·佩谢(Dante Pesce)说:“据称,     族工人被迫受雇于低技能、劳动密集型行业,如农业企业、纺织和服装、汽车和技术部门。” 

佩谢说:“虽然  国政府通过以打击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减缓贫穷或发展目的为由来为其对待     人的行动辩护,但我们仍以恭敬的态度敦促  国政府立即停止任何不完全符合国际法、包括少数民族权利在内的人权规范和标准的措施。”  

声明表示,据报道,许多涉嫌侵权行为的企业和工厂是众多知名全球品牌供应链的一部分。 

这些联合国人权专家已致函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境内外可能涉嫌侵权的私营企业。他们还致函企业所在地或总部所在的13个国家的政府,回顾了总部所在国根据《联合国企业与人权指导原则》所承担的义务,即确保在其领土和/或管辖范围内的企业在其整个经营过程中尊重所有人权。 

商业与人权工作组副主席苏亚·德瓦(Surya Deva)说:“许多企业直接或通过供应链与这些指控发生牵连。企业不能对此视而不见,必须根据联合国指导原则进行有意义的人权尽职调查,以确定、预防、减轻和说明在   和中国其他省份造成、促成或直接与其业务、产品或服务相关的侵犯人权行为。”  

德瓦说:“与此同时,中国政府必须创造一个有利于所有在中国经营的企业按照国际标准进行人权尽职调查的环境。”  

这些联合国人权专家表示,一些人权任务组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们鼓励中国政府积极回应这些要求。 

联合国人权工作组和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负责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情况或专题问题。特别程序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不在联合国领取工作报酬。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为联合国服务。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国代表团发言人就联合国人权专家涉华错误言论发表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