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内新闻
国内新闻

瑞士行业协会不想在中美贸易战中搅混水

时间:2021-07-19 来源: 作者:

中国是瑞士机械、电气和金属工业的一个重要市场。然而,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的日益紧张,瑞士行业协会担心与中国的业务往来将面临风险。

瑞士机械、电子、金属行业协会Swissmem希望能避免这种商业风险。该协会主席Martin Hirzel在周二(7月13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几十年来,瑞士与中国一直有着特殊的关系,瑞士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此外,瑞士Schindler公司也是多年前第一个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的外国公司。

Hirzel认为,因为中美关系的日益紧张,瑞中之间的特殊关系也面临挑战。但目前只有22%的瑞士公司认为其中国业务会受到威胁。根据7月中旬公布的、瑞士行业协会和德国工程协会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几乎一半的德国机械工程公司表示受到了影响。

捍卫利益

Hirzel表示,要想不成为保护主义和民族主义时代的牺牲者,瑞士必须捍卫自己的利益。因此,该协会呼吁制定一项由多项重点内容组成的战略计划。

首先,瑞士政界应伸出援手。该协会呼吁瑞士对外经济政策保持中立,瑞士只应响应联合国安理会发布的制裁措施,而不应干涉中国的政治事务。

而瑞士企业则应重视瑞士产品的不可或缺性。Hirzel说,新冠疫情为瑞士产品提供了一个得天独厚的机会。这位协会主席说:“在短短几周内,欧盟体会到,我们的许多公司对于欧洲的医疗保健和商品的供应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瑞士行业协会成员企业在呼吸设备的制造上承担了不可替代的角色。

没有完全忽略人权

这份瑞士行业协会的报告中还说,以上这些重点内容与瑞士对人权状况的批评并不冲突,然而,一方面应通过联合国组织提供的平台来表达这种批评,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双边对话进行沟通。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港澳办:美方的所谓制裁令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