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人权中心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专题新闻» 北大人权中心专题
北大人权中心专题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硕士项目(2021)招生预通知

时间:2020-07-11 来源: 作者:

 

北京大学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与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合作举办的人权硕士项目2021年招生工作预计于202012开展。今年招生人数与往年持平。本项目自2004年首届招生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毕业生近400人,在国内人权教育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往届毕业生得到国内外众多人权机构、高校、非政府组织、国家机关的高度认可。

一、项目介绍

项目将开设人权相关的中英文课程共六门,包括人权与法治、国际人权保护机制、国际人权宪章、工商业与人权、人权保护系列讲座、国际人道法。项目进行期间,根据实际需要,课程可能会进行临时调整。项目课程由北大法学院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讲授,并且不定期邀请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专家以及国内外著名学者举办专题讲座,部分课程为全英文授课。所有课程均不收学费,项目学生更有机会获得或借阅中英文教学资料和相关参考书。

项目周期为一个学年,第一学期为春季学期,第二学期为秋季学期。申请者应保证充裕的学习时间。人权硕士项目是非学历教育,项目与学员自身学位的修读没有冲突,项目结业证书由北京大学法学院与瑞典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联合颁发,该证书得到国内外大多数人权相关机构承认。

 

二、招生介绍

招生流程分为申请与面试两个阶段。

(一)申请人须满足一定申请条件。(请参照2020年招生通知要求)

(二)只有通过初选的申请者才有面试机会,面试包括英语考核,每个申请人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为5-10分钟。

 

如有疑问,可致信renquan@pku.edu.cn咨询。欲知中心及人权硕士项目的更多介绍,请访问中心官网:http://www.hrhl.pku.edu.cn,或者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RCHRHL

北京大学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
2020710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2020 CEREMONY:坚持追问和探索鲜活滚烫的“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