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人权中心新版网站正式上线

时间:2012-12-10 来源: 本站 作者:admin

为庆祝2012年人权日(12月10日),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新版网站正式上线。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原名人权研究中心,成立于1997年4月25日,是一个由法学院国际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学、比较法学等多学科的教师组成的学术团体。

 

早在2000年,中心网站“人权在线/Human Rights Online”(http://www.hrol.org)即已建立,上线后即成为国内人权领域点击率、信息容量均属最高的网站,是中心人权教育与人权普及事业的主要平台之一。

 

世界人权宣言》指出:务望个人及社会团体永以本宣言铭诸座右,力求借训导与教育激励人权与自由之尊重。为此,中心始终致力于将网站建设成为国内人权以及人权法律研究领域的第一站点,以便更多的受众直接利用在线人权信息资源,在全社会传播人权理念、普及人权知识,从而推动建立普遍的人权文化(a universal culture of human rights)。 

 
 
人权中心新版网站(2012年)
 

 

人权中心“人权在线”网站(2000-2001年)

 

本次改版优化了栏目架构与细节设计,力求使读者更加快捷、精准地获取目标信息,实现良好的使用体验。互联网与新媒体时代——这个“历史上难得的时刻”带来前所未有的机会,推动实现对人权的普遍尊重与遵行,因而网站也初步探索了人权多媒体资源与社交媒体功能。

 

人权领域中文在线平台建设任重道远,目前网站各项服务并非尽善尽美。我们竭诚欢迎海内外读者的批评建议!

 

 

>> 链接:中心“人权在线”网站发展历程(2000-2012)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67955;电子邮箱:humanrights@pku.edu.cn。

 



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
2012年12月

分享到:0
标签:人权在线
分享到:0
标签: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最新公告
继续阅读

北京大学法学院2013年人权硕士项目面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