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呼吁增加资金 解决埃塞俄比亚的人道主义需求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粮食署图片/Melese Awoke
受厄尔尼诺极端气候现象影响,埃塞俄比亚遭遇30年来最严重干旱,1020万民众急需食物援助。
2019 年 9 月 10 日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科克今天呼吁增加资金,以支持埃塞俄比亚政府主导的应对流离失所危机和更广泛的人道主义需求的行动。目前,埃塞俄比亚有800多万人需要食物、住所、药品或其他紧急援助。

洛科克与主管建设和平支助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和联合国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希门尼斯-达马里9日到10日对埃塞俄比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洛科克在访问结束时发表谈话指出,埃塞俄比亚必须应对持续存在的多方面的人道主义问题,包括干旱和洪水、疾病爆发和种族间暴力,这些问题近年来迫使数百万人逃离家园。

代表团在受族裔间暴力影响最大的地区会见了返回的家庭和其他受冲突影响的流离失所者。

访问期间,代表团成员重申,他们承诺支持政府确保所有流离失所者能够以安全和可持续的方式自愿返回家园,或融入新的定居区,包括获得住房、土地、谋生和接受教育的机会。

在政府于2019年5月开始努力让人们返回原籍地之前,埃塞俄比亚有32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其中260万人逃离冲突,50万人因气候相关原因流离失所。

 

儿基会图片/Ayene
在埃塞俄比亚,一名九岁的女童正提着装满饮水的水桶,徒步返回四公里之外的家中。

 

洛科克表示,2019年埃塞俄比亚人道主义应急计划希望帮助800万人,需要13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仅有51%到位。最大的捐款来自埃塞俄比亚政府,它为粮食部门提供了2.88亿美元。洛科克指出,营养、健康、住房、保护、教育和其他需求迫切需要更多资金。

洛科克表示,虽然援助是数百万埃塞俄比亚人的重要生命线,但埃塞俄比亚的大多数人道主义需求是经常性和可预测的,实施长期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减少需求和建立复原力。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当局和合作伙伴讨论了如何更好地整合人道主义和恢复方案,以支持政府的努力。冲突经常引发人道主义危机,因此代表团讨论了减少冲突的方法。代表团强调,需要采取全面和包容性的建设和平方法来解决暴力的根源。

洛科克表示,在埃塞俄比亚发生最严重的危机时,捐助者历来表现得十分慷慨。联合国希望他们能加大对预防和长期恢复工作的投资,以便能够帮助该国建立复原力,打破危机反复出现的循环。

洛科克还对援助人员的安全表示关切,上周在埃塞俄比亚,一个备受尊敬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消除饥饿行动的两名工作人员遭到杀害。洛科克对这一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家乡女球迷自焚抗议禁足球场 伊朗队长作客港足前声援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