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家乡女球迷自焚抗议禁足球场 伊朗队长作客港足前声援平权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

 

 

亚洲「一哥」伊朗队10日于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作客港足前,队长索查在社交平台声援早前因闯入球赛被判监、其后自焚抗议的女球迷。国际足协亦对伊朗足总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伊朗在10月前准许女球迷观看男子球赛,否则或面临禁赛。

 

外号「莎拉」的29岁女球迷,因早前乔装进入一场男子足球赛,被即场拘捕后被判监半年,莎拉其后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一个球场外自焚抗议,引致身体九成烧伤,情况危殆。此事于当地引起关注,不少人向国际足协要求伊朗足总对此负责,多名伊朗队球星亦有响应。

 

现于香港备战的伊朗队队长索查,亦作出声援:「这种以往对女性的限制仍存在,令我们感到震惊,下一代亦必定对现时女性被禁足体育场馆感到惊讶。这种限制源于过去腐朽、令人作呕的思想,将不容于下一代。」

 

伊朗队是现时少数仍禁止女性进入男子体育赛场的国家,惟此举有违国际足协规例;根据国际足协规例,任何人不应因性别、宗教等原因受歧视。国际足协已要求伊朗足总10月前取消禁足规定,否则将禁止伊朗队参与所有国际赛事。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深入ISIS杀戮前线 库尔德女战士:没有人权怎能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