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专家敦促瑞士停止驱逐智利土著人权捍卫者

时间:2019-12-20 来源: 作者:

 

图片来源: IWGIA/Alejandro Parellada
阿根廷的马普切人抗议石油公司的活动。
2019 年 12 月 19 日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在今天做出的一项决定中表示,如果瑞士政府将一名马普切(Mapuche)土著代表驱逐回智利,而这名代表在智利可能会遭受酷刑,瑞士将为侵犯其权利而负责。 

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提出申诉的是弗洛尔·阿古斯蒂纳·卡尔弗纳奥·帕拉莱夫(Flor Agustina Calfunao Paillalef)。她是一名来自智利中部阿劳卡尼亚地区(Araucanía)的马普切土著人。 

 自1996年以来,她一直生活在瑞士。她不断谴责当地土著社区遭受的侵犯人权行为,以捍卫马普切人的基本权利,尤其是反对非土著土地所有者在传统领土上获取水电、林业和采矿方面的特权。她因此在2008年荣获了“流亡女性,坚强女性”人权奖(Femme Exilée,Femme Engagée) 

禁止酷刑委员会发现,帕拉莱夫被驱逐回智利将使她面临遭受酷刑或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的风险,其家人遭受的待遇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2018年7月11日,在经过10年的历程之后,瑞士于拒绝了帕拉莱夫的庇护申请,并下令将其驱逐回智利。 2018年8月17日,帕拉莱夫向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提交申诉,指控瑞士她侵犯了根据《禁止酷刑公约》第3条享有的权利。 

委员会认为,正如联合国其他人权委员会曾强调过的那样,智利存在一种蓄意侵犯马普切人权利的做法,特别是针对那些捍卫其基本权利并试图维持其传统生活方式的马普切人。 

委员会指出,只要相关当局未能尽职以防治、调查、起诉和惩处此类行为,从而提供了其默许,其结果使个人遭受虐待,就会引起缔约国的责任。 

委员会因此在决定中敦促瑞士重新评估帕拉莱夫的庇护申请。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苏丹称该国已经“翻开新篇” 执行达尔富尔逮捕令将是最佳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