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坎特:最近几年收到太多死亡威胁 未来想在美国从政

时间:2019-12-22 来源: 作者:

网易体育12月21日报道:

在NBA,凯尔特人大个子恩尼斯-坎特因为长期反对土耳其政府而被人关注,最近他接受采访,谈及了自己这方面的经历。

坎特:最近几年收到太多死亡威胁 未来想在美国从政

坎特因为反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而与土耳其政府交恶,已经被后者列入全球通缉名单。他在土耳其的家人也经历了各种遭遇,父亲丢掉工作,曾入狱一周,他的妹妹在医学院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最终,他的家人发表声明宣布与坎特断绝一切关系。

“现在,我会形容自己是一名NBA球员,人权活动的积极分子。”坎特说道。

最近几年,他从各种渠道收到的死亡威胁不计其数。坎特说,“自从2015年和16年以来,我一直收到死亡威胁,我现在已经习惯了。人们问我是否在意这样的威胁,当然,你会在意的,因为这是死亡威胁,无论它们来自哪里,手机、IG、推特还是其他途径。”

“我曾经对这些威胁的东西截屏,但后来,实在太多了,我不想再费力做这样的事情了。我就置之不管了。”

 

今年圣诞节,凯尔特人要去多伦多打比赛,这对于坎特来说,是一个风险。因为他的护照已经被土耳其政府吊销,而且被列入全球通缉名单,这意味着他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旅行都有被捕的危险。

他为此求助了加拿大政府,将要和总理特鲁多交谈,“我要和他在电话里通话,这让人非常兴奋。我会问他,‘嘿,我会去你的国家,我可以去吗?’”

对于自己的未来,坎特说想成为美国公民,然后在这里从政,“我事实上在考虑成为一名美国政治家。也许是参议员。”

“对于我来说,原则高于一切,高于生意、金钱和赞助合同。原则比篮球要大得多,它不止影响我,会影响成百万的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法官裁决美国政府有权扣押 Snowden 的图书销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