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与死亡、酷刑接触30年”这位人权律师教会好莱坞大咖的事!

时间:2020-01-17 来源: 作者:

 

电影《不完美的正义》描述美国人权律师布莱恩史蒂文森(Bryan Stevenson)的故事,麦可B乔丹(Michael B. Jordan)不仅背负起诠释这位当代英雄的使命,也燃起他的监制魂,他说,”布莱恩每分每秒持续做着扶持弱势的生死任务,我每次打电话或传简讯给他都觉得很不好意思要打断他的工作,他就是如此重要的存在,更让我决心要说好这个故事。”

 

虽然布莱恩是为弱势族群辩护的独立律师,但是他并不孤独,和他并肩作战的还有伊娃安斯利,在片中由布丽拉森(Brie Larson)所饰演,她宁愿冒犯当地人,甚至置自身于危险之中,也要和布莱恩合作,为冤案主角华特麦米利及其他遭受不平等判罪的囚犯争取基本人权。

 

布丽拉森表示,“我和伊娃本人聊过很多,也为伊娃和布莱恩的价值观深受感动”。当我问到她关于平等司法倡议小组的成功率有多少时,她回答“我并不是很在意成功率,我只是想要尽可能的帮助越多人越好。”从事这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她却说“最棒的事,就是在别人最艰困的时候给予对方希望”,当有人需要时就和他站在一起,她总是在一旁支持与协助,做布莱恩最安定的后盾,这是需要多少正能量才能办到的事情。”

 

布莱恩补充,“你不必成为一名律师才能有所作为,就像与我一起工作30多年的伊娃一样,重要的是,必须将自己的想法因内心的信念而加深,进而实践,伊娃没有律师身份,但是她做了更多的事情去实现她心中的正义,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这30年来,布莱恩和伊娃创立的平等司法倡议小组,不仅扭转了许多原本不合理的判决,其中包括“禁止对17岁以下的孩童强制性判处无期徒刑”,更帮助了超过135名囚犯免于不公平的死刑重罪。

 

但与死亡、处决与残酷刑罚密切接触30年,这份工作也曾令布莱恩感到绝望,但是他领略到,每个人都是破损之人,我们都不完美,而有能力理解这份脆弱及不完美,也是一种力量,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用我们所做过最糟糕的事情来定义一生,你我都会需要他人的仁慈与恩典。布莱恩说道,“我也是被奴役之人的曾孙,但我的祖先们在不合理的情况下仍然相信自由的存在;我也是那些被私刑吓到之人的孙子,但我的祖父母们在不合逻辑的情况下依然相信美好的未来;我也是被种族隔离和被羞辱之人的孩子,但我的父母相信我可以成为任何我想成为的样子。就是这样充满希望的能量驱使我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我常会说“绝望是正义的敌人”,如果想改善现今的不完美,就必须相信未曾见过的事物。这就是定义我继续做着我必须要做的工作之原因。”

 

 

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在本片饰演冤案主角华特麦米利,也有满满感慨,“这部电影会开启许多犹豫不决之人的眼界,不论种族、肤色,都能带着不同的想法走出戏院,《不完美的正义》不只是布莱恩史蒂文森的真实案件故事,更是呼吁人们采取行动,从自身做起,改善偏见与歧视的心态,就能够传递出更多希望,造成改变。”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维基百科自2017年在土耳其遭禁之后首次被允许重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