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故意让南苏丹人民挨饿的政策或构成战争罪

时间:2020-02-21 来源: 作者:

 

南苏丹援助团图片
多年来,联合国一直在向饥饿的南苏丹人提供粮食援助。
2020 年 2 月 20 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南苏丹人权委员会今天表示,由于种族和政治原因,南苏丹冲突各方故意使各地人民“挨饿”。作为战争手段,针对男女的性暴力行为仍在继续。冲突双方领导人“无视”平民的苦难。

南苏丹人权委员会今天对南苏丹各地仍持续存在的冲突和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提出警告,委员会委员安德鲁·克拉普姆表示,破坏作物或者阻碍人们获取水源,这可能构成饥饿战争罪。

委员会将于3月9日提交人权理事会的一份报告指出,政府部队和反对派武装团体奉行故意“使瓦乌州和团结州的人民挨饿”的策略。该策略是“剥夺敌人社区的资源,从而迫使他们投降”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同时也拒绝人道准入和相关的流离失所人群。

成千上万的人受到影响

报告指出,这“大大加剧了该国不同地区的饥荒”,“剥夺了成千上万平民的紧要需求,包括获得食物的机会”。同时,委员会还指出,士兵和民兵被允许强行将社区居民从世代居住的土地上驱逐,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参加战斗。

令人震惊的流离失所问题

报告指出,在南苏丹西加扎勒邦、团结州和琼莱州的村庄遭到了亲政府和反对派部队的袭击,导致流离失所人口激增。

委员会还记录了在瓦拉布、西加扎勒河和团结州实施的与政府部队有关的大规模暴力行动。无论是政府部队还是反对派民兵组织都强行征募男子和男孩参加战斗。

以“恐怖模式”实施的性暴力

这是该委员会向人权理事会提交的有关南苏丹问题的第四份报告。这一报告警告说,与冲突有关的性暴力持续“广泛而普遍”地存在。

报告解释说,这种行为遵循“一种公认的恐怖和屈服模式,它被用作战争手段”,因此南苏丹局势仍然“不安全和致命”。

但是,由于南苏丹仍然缺乏针对性和基于性别的侵犯人权行为的司法和问责机制,犯罪者拒绝认罪、受害者面临污名化的问题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

亏空公库

调查人员表示,大规模的腐败行为已经从国民收入当局挪用了“数百万美元”,构成了政府高级官员的经济罪。

人权委员会主席贾丝明·苏卡(Yasmin Sooka)说:“高级官员利用其职权来影响国家资源分配和官方采购决定,挪用公共资金谋取个人利益。”

14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

目前,南苏丹仍有140万平民流离失所。报告指出,他们“在无法满足其基本需求的难民营中苦苦挣扎,只能依靠不断减少的人道主义援助维持生存”。此外,冲突还使大约220万人成为难民和寻求庇护者。

该委员会的建议包括一项主张,即确保持久和平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就州的数量和边界达成共识,因为这将决定国家的权力分配。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也门女律师冒险揭发秘密监狱 获马丁恩纳斯人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