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尼加拉瓜反对党领袖遭枪杀 遗孀指向政治谋杀

时间:2020-02-23 来源: 作者:

 

尼加拉瓜反对党自由公民党今天宣称,51岁的自由公民党领袖之一罗培兹(Jose Lopez)在尼加拉瓜东北部遭枪手杀害。自由公民党正计划25日和部分政党成立反对派联盟。

 

自由公民党(Ciudadanos por la Libertad,CxL)发表声明指出,罗培兹17日晚间在穆路库库镇(Mulukuku)遭3名持枪男子绑架并杀害。穆路库库位于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Managua)东北方约250公里处。

 

罗培兹的遗孀瓦尔加斯(Tomasa Vargas)说,她怀疑这是一宗「政治犯罪」。

 

包括自由公民党在内的一群尼加拉瓜政党,正计划组成反对派联盟,为明年大选铺路。而尼加拉瓜执政党「桑定民族解放阵线」(FSLN)则尚未排除让总统奥蒂嘉(Daniel Ortega)寻求第3度连任的可能性。

 

奥蒂嘉原是反叛游击队英雄,自2007年起执政迄今。批评者指控他在尼加拉瓜实行高压独裁统治。

 

人权团体表示,尼加拉瓜2018年数场反政府示威活动遭到镇压,死亡人数超过300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口冒种族歧视言词 2名大学生被捕惹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