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遭联合国警告 女性维权人士遭杀害比例上升

时间:2020-02-27 来源: 作者:

 

 

联合国人权机构于1月14日曾发出警告,表示哥伦比亚人遭杀害的维权人数攀升,敦促哥伦比亚政府应做出更多的努力。而联合国于周三(26日)再次发出警告,指出哥伦比亚「女性」维权人士2019年遭杀害的比例较2018年上升近50%。

 

据《路透》报导,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数据显示,2019年哥伦比亚单起杀戮事件死亡超过4人的共有36起,2019年死亡人数为108人,而2018年则为115人,但是2019年哥伦比亚遭杀害的女性维权人士较2018年上升近50%。

 

哥伦比亚总统伊万.杜克(Iván Duque)昨天向记者表示,「我自2018年8月上任以来,整体情况是逐渐变好的」,不过他另外指出,「即便杀戮的确有减少,但是数字应该要是0才对」。伊万.杜克将杀戮归咎于带着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叛军「民族解放军」(National Liberation Army),该判军组织涉及帮派犯毒及非法采矿,并且于2016年时拒签和平协议。

 

《路透》指出,联合国于哥伦比亚的人权主席近日发出警告,指出哥伦比亚政府应采取立即性的保护措施,保障女性领袖及女性维权人士的安全。报导另外指出,伊万.杜克因无法制止哥伦比亚的杀害事件饱受非政府组织及人权团体的批评,因此对抗其国内侵害人权的杀戮事件俨然成为他当前的首要议题。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趁孕妇极痛时要求签名 南非医院迫HIV孕妇绝育涉违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