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趁孕妇极痛时要求签名 南非医院迫HIV孕妇绝育涉违人权

时间:2020-02-27 来源: 作者:

 

 

南非性别平等委员会(GCE)收到投诉,指有数十名带有艾滋病病毒HIV的孕妇在医院被强迫和诱骗下,签下同意书绝育,委员会决定就此作出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女性被侵犯人权,呼吁政府作出行动。

报道指,有两个女权组织2015年接触南非性别平等委员会,提供48宗遭到强行绝育的案例。委员会于是展开调查,并在周一公开调查报告。负责人梅麦(Keketso Maema)在报告中表示:「作出投诉的所有女性均为黑人妇女,大部份都对艾滋病毒呈阳性反应。「在分娩前……她们被迫签署文件,事后才知道这是授权医院进行绝育的同意书」。

 

这些案例发生在2002年至2015年,调查发现如,医院人员会恐吓这些妇女,如果不签署文件就会拒绝医疗协助。部份受害者指她们在「极端痛楚」的情况下被要求签署,她们根本无暇理解文件内容。这些孕妇全部都是以剖腹生产,事后很多人因为发现自己久久无法再成孕而患上抑郁症,有些人则被她们的伴侣抛弃。有人则在数年后向私家医生求诊时才知道自己的输卵管早已被割去。

 

报告又提及,一名受害人被要求在表格上签名时,她向护士了解表格内容,护士竟然回答说:「你们这些HIV病患者造人时又不提出问题,为甚么现在提问?你必须闭嘴,你们这些HIV病患者喜欢生小孩,这只会麻烦到我们。只须在表格上签名,就可以去手术室了。」

 

该委员会结论指出,这些女性被侵犯人权,受到「不人道的对待」,委员会同时指责医护人员违规。报告亦建议当局审视过去有关文件,又认为在签署同意书与进行绝育之间,应设有冷静期。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检讨女学生被性侵「太大意」 肯尼亚第一学府被骂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