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妇女节性别平等报告 促各国遵守《北京宣言》遏女性遭暴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基督教救援会(Christian Aid Mission)在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发表新一份报告《各级平等》( Equality at All Levels )呼吁基督教机构与女权倡导组织携手合作抗衡日益加剧威胁全球妇女的势力。

 

《北京宣言》促妇女平等

 

报告指出,宗教领袖需在父权社会发挥影响力,在小区促进两性平等和人权,现时冲击妇女人权两大阻力来自文化保守主义和民粹主义,甚至冲击着教会对女性信徒作为领袖的限制。

 

在25年前1995年9月联合国召开第四届国际妇女大会,189个国家或地区代表签订《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Beijing Declaration and Platform for Action)表明国际社会致力促进两性平等和提高妇女地位的决心,经过四分一世纪的今天,妇女相较男性平均收入中位数在50%以下,在世界各地只有三份一妇女的人权与男性平等,在49个国家之中缺少法律保障女性远离家庭暴力。

 

各地妇女普遍遭暴力对待

 

在报告里,基督教救援会引述尼泊尔妇女情况,透过一名叫香缇的女性处境揭示女性在该国家的人权状况,该名妇女经常遭醉酒的丈夫虐待被迫离家出走无家可归。基督教救援会在尼泊尔合作伙伴,在该地区要求警察加强巡逻遏止暴力,并设立求助热线,期望受虐待女性能够过着独立的生活。

 

至于其他国家的妇女也遭受类似的问题困扰。在阿富汗经过数十年的战争,人民生活贫困、妇女地位更加被忽视,时常受到性虐待,身体和心理遭受摧残,基督教救援会在阿富汗增强妇女的权益,提供康复援助为社会争取正义。

 

中国基督教两会 为津巴布韦妇女祈祷

 

在中国,基督教两会在响应国际妇女日发起活动,呼吁信徒为非洲国家津巴布韦妇女祈祷。

 

中国基督教两会3月5日在官网发布世界公祷日崇拜程序,发放各地教会、神学院校促在武汉肺炎疫情未能实体聚会,但亦需响应世界公祷日,关注津巴布韦妇女及儿童,并且按照崇拜礼文祈祷。

 

在崇拜礼文中指出,津巴布韦失业率长期高企,人民生活困苦农村妇女为了生计寻找工作,成为一家经济的支柱。

 

妇女营养不良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对嗷嗷待哺的婴儿严重影响发育;越来越多的儿童辍学和被迫早婚;还有许多人面临家庭暴力、卖淫和性剥削的威胁;经济危机的影响在农村地区和城市都随处可见;津巴布韦妇女遭受家庭暴力以致情绪困扰、生活陷于艰难。

 

今年撰写崇拜礼文国家为津巴布韦,在国际妇女节呼吁基督徒为该国家的社会及妇女面对的困境一同献上祷告。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人权专家:新冠疫情再次凸显出对朝制裁的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