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女性妇女节再上街·遭丢石棒打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在社会风气极为保守的巴基斯坦,争取女性权利如生育权等的约1000名男女示威队伍于星期日国际妇女节在首都伊斯兰堡上街游行,却遭到伊斯兰主义分子扔掷石头、乃至以棍棒殴打,令许多示威者受伤,迫使警方介入。事件反映该女权运动在当地仍面临严峻的挑战。

  

  这群示威者高举“当一个支持妇女的男人”、“让我们努力以便女性能享受安心地走在街上的一天”的标语。他们在一个公园结束游行,而当地有反对女权的伊斯兰分子组成的抗议队伍,他们则举着一个大型的标语写着:“我们主张唯有伊斯兰能给予女性权利”,而另有数十名身穿布尔卡的女性则有的手持“反女权”的标语加入,并高喊:“我们的身体,上苍的选择”。她们当中有人更表示,争取女权主义者是受到非政府组织的利用等。

  南亚特赦组织要求当局把星期日攻击女权示威者的暴徒绳之以法。该组织推文称,在巴

  基斯坦女权游行上发生的包括丢掷石头等的恐怖攻击,正是当日示威队伍反对的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巴基斯坦人权部长马札里也在推特表示,当局正对那些用石头、棒子等违法攻击和平示威者的人士采取行动。

  在拉合尔也有数百名男女走上街头高喊包括“给回我们自身的权利”、“我们要自由”等标语。另有超过1000名人士聚集在卡拉奇喊口号,并击鼓唱歌来示威。靠近印度河的苏库尔市也有一群女性聚集响应全国性的女权示威活动。

  巴基斯坦女权游行自2018年在国际妇女节举办以来,在各大城市联合举办女权游行,向保守的伊斯兰社会争取女性应有的权利,并在保守的巴基斯坦引发很大的反弹。自去年在国际妇女节展开第2届的游行之后,女权人士就曾陆续收到死亡和性侵等威胁,甚至有团体向法院申请禁止游行,指控该游行“旨在散播对无政府主义、世俗化和对伊斯兰的亵渎与仇恨”,但不成功。

  法院最终仍准许游行继续,但也表示主办方应要求参加者遵守“正直且传统的道德价值观”。而在今年的活动之前,一些海报和壁画遭到破坏。

  在一个充斥女性因损坏家族“荣誉”而被枪杀、被刺死、被石头砸死、被放火和被勒死的“荣誉处决”的社会里,巴基斯坦国内许多宗教与右派团体指控,女权游行与伊斯兰信仰背道而驰,认为女性争取应该对自己的身体有主控权的权利等理念过于西方化,是在推动西方化、自由价值和不尊重宗教和文化的敏感性。

  人权组织估计每年有至少1000名妇女在巴基斯坦死于“荣誉处决”。而女权最糟糕的国家之一的邻国阿富汗星期日也有一小撮人参加街头示威来度过国际妇女节。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林火莉:发表歧视女性言论.“末沙布旺达米兹应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