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缅甸新年特赦 约2.5万囚犯将重获自由

时间:2020-04-18 来源: 作者:
缅甸总统府今天(17日)表示,为庆祝缅甸新年,将有大约2万5,000名囚犯获得特赦。
总统温敏(Win Myint)表示,基于为缅甸公民带来欢喜以及人道考量,全国将有2万4,896名囚犯无条件获得释放,其中包括87名外国人。
尽管为了防范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缅甸实施禁止公众集会的措施,但仍有大批群众聚集在商业首都仰光的音山监狱(Insein Prison)外,希望能接回获得释放的家人。
截至目前,缅甸通报了85起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有4人死亡。
传统上,缅甸政府都会在新年时特赦。但目前并不清楚今年特赦的范围是否包括因批评政府而入狱的异议人士。
缅甸经历了超过半个世纪的军事统治,当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在2016年取得政权后,她所采取的首波行动之一就是释放数百名政治犯。
缅甸监狱部门之前曾表示,缅甸没有政治犯,但人权团体表示,至少有数十人因为政治活动而遭监禁。
缅甸非营利人权团体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的翁妙乔(Aung Myo Kyaw)表示,政府不承认有政治犯,但「要求我们提出名单,我们已给了一份超过70人的名单」。
翁妙乔表示,仍不知道有几人可以获得释放。
根据缅甸非盈利的言论自由团体「Athan」,在2019年有超过331人因为行使言论自由相关的权利而遭起诉。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以手机为主的互联网用户将隐私负担加在自己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