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以手机为主的互联网用户将隐私负担加在自己身上

时间:2020-04-18 来源: 作者:

媒体,不平等与变革(MIC)中心的最新报告-宾夕法尼亚大学安嫩伯格传播学院和罗格斯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的联合项目-详细介绍了在线隐私权衡的种类对大多数以手机用户为主的互联网用户产生了不成比例的影响,他们可能是黑人,西班牙裔和/或低收入人群。

研究人员Jan Fernback和Gwen Shaffer在加利福尼亚州费城和长滩与79个人进行了焦点小组讨论,他们全部依靠手机上网。通过参与者的观察,研究人员还获得了针对大多数手机用户(最主要是互联网用户)的应用程序以及他们花费多少时间与他们互动的见解。

谭雅(Tanya)是一位30多岁的非洲裔美国妇女,住在费城,她拒绝填写在线求职或信用卡申请。她没有电脑,只用手机上网。

雪莉(Shelly)是一位五十多岁的无家可归的女性,她现在居住在费城并且不使用计算机,她害怕在手机上进行购买,因为她担心自己的信息被盗。

费城另一名50岁的女性卡拉(Karla)住在过渡性住房中,她担心社交媒体平台收集的数据。但是,没有汽车或没有现金,在Facebook上发帖是与家人保持联系的必要条件。

住在长滩的西班牙裔女性Jazmin对社交媒体平台表达了类似的担忧。实际上,在得知公司屡次侵犯隐私后,她从手机上删除了Facebook,但最终又重新安装了它。

这些主要是手机用户的情绪并不是唯一的。几乎所有的研究参与者都分享了放弃数据隐私的故事,研究人员认为这是一项基本人权,以换取访问在线服务和平台的能力。许多人分享了有关放弃机会的轶事,以维护数据隐私。

但是,参与者对移动互联网的近乎恒定的使用(包括对与互联网连接的应用程序的依赖)的依赖程度缺乏清晰的了解,可能加剧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其他不平等现象。相反,研究参与者总体上似乎屈服于自己的地位,因为他们的权力很小,社会资本很少。

Fernback说:“我们的发现揭示了低收入人群(主要是手机用户)所面临的信息隐私的附加危险,以及这些危险如何影响他们的在线行为。”

所有个人都容易遭受安全漏洞,身份欺诈,系统错误和黑客攻击。但是,完全依靠移动电话访问互联网的经济上处于不利地位的人由于漏电的电话模型,对电话安全实践的了解不足以及对代理机构对自己的数据的辞职态度而受到过度利用。如果这些用户参加针对低收入个人和家庭的计划或居住在补贴住房中,则他们也更愿意接受政府的监督。

沙弗说:“我们采访的依赖智能手机的人通常没有电脑,许多人缺乏稳定的住房,只能依靠公共服务。”“不幸的是,弱势群体的成员经常成为零售商进行数据分析的目标,他们希望向他们出售廉价商品或诱使他们获得次级贷款。他们可能会被收取更高的保险费,或者发现自己的工作申请被拒绝。最终,他们遇到的不平等现象在线隐私挑战使离线变得更加复杂。”

研究人员认为,隐私是公共产品,是民主社会的基本价值。实际上,这是人类基本尊严的要求。由于依靠手机访问互联网的个人收集的数字化数据十分普遍,因此对隐私的需求应从人身自由和合法权利提升为社会正义问题。对于那些无力投资积极保护个人数字资产所需的时间,资源和精力的人来说,数据隐私并不是一种奢望。

这项研究强调了美国公民,立法者和维权人士有必要进一步考虑数据隐私和安全对基层的影响,并包括在政策,个人和消费者权益倡导层面的一系列建议。了解移动技术的实质与技术的社会建构之间的共生关系,是在我们日益数字化的生活中保护隐私的关键手段。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疫情压力 土释9万囚犯 杀人性侵贩毒以及政治犯不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