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苏丹:立法禁止女性残割 违者三年徒刑

时间:2020-05-08 来源: 作者:

 

 

苏丹过渡政府近日通过新法禁止女性残割(FGM),违者将面临三年有期徒刑与罚金。此举被认为将开启该国「女权新时代」,但是运动团体则提醒根深柢固的陋习若要彻底根除,需要的时间仍很漫长。

 

女性残割又被称为「女性生殖器切除」或「女性割礼」,意指非医学因素切除部分甚至全部女性外生殖器。接受女性残割的妇女可能失血过多或因感染死亡,女性残割也会对女性造成心理影响、性欲减退,或在性爱过程中感觉疼痛。

 

根据联合国统计,87%的苏丹妇女,于5至14岁间,都曾经历女性残割,比例为全球最高。在苏丹的传统习俗中,女性残割被认为是妇女出嫁的必要条件。

 

女权促进团体「现在平等」(Equality Now)非洲地区主任穆罕默德(Faiza Mohamed)肯定立法惩罚将有吓阻效果,但也提醒政府将面临执法困难的挑战,例如相信习俗的民众将不会举报或试图规避监督。

 

联合国预估全球约有2亿名妇女经历女性残割,其中有27国位于非洲。「这个习俗不但违反女童权利,更对女孩的生理与心理健康产生严重后果。」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脸书:“我们不是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