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脸书:“我们不是网警”

时间:2020-05-08 来源: 作者:
网络大亨脸书设置独立监事会,40名成员,来自27国,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前政府首脑、人权活动家。该机构有权就网络争议内容作出决定。
某些人将这一独立机构称为脸书的"最高法院"。该机构也将有权推翻脸书总部及总裁扎克伯格的决定。脸书通告说,监事会获1.3亿美元经费,最终会有40名成员,其中20人选已确定。成员来自27个国家,至少会使用29种语言,由此代表了"广泛观点和经验"。
成员中不乏名人,其中有:前美国联邦法官和宗教自由问题专家麦康奈尔(Michael McConnell)、宪法专家格林(Jamal Greene)、哥伦比亚律师博特罗-马里诺(Catalina Botero-Marino)、前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前欧洲人权法院法官萨热(Andrs Sajé)、也门维权人士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卡曼(Tawakkol Karman)、前英国《卫报》主编拉斯布里杰(Alan Rusbridger)。
Facebook称,正是在新冠瘟疫大流行这样的危机时代,社交媒体大有助于人类,但同时,经由网络,"仇恨、有害的和欺骗性"的言论被广泛传播。
该机构4主席之一的前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强调指出,"首次将有一个独立机构能就此作出最终的和有约束力的裁决:什么内容可以留下,什么内容应予去除。"
 
 
审查特别关键的内容
联合主席之一的麦康奈尔指出,该机构不可能审查所有有争议内容,因此,应着重审查特别重大的事件。他明确表示,该机构的决定将可成为网络未来应对类似内容的行动指南。
根据相关规定,在第一阶段,网民可以就他所认为的不公正删除内容行为向该机构提告。此后,该机构也将处理去除他人内容的要求、被除团体或脸书网页事宜。与此同时,脸书康采恩本身可以就如何处理广告、团体或网页等各种问题征询该机构意见。
 
脸书用户目前已能就上传内容被删除提出申诉。独立监督机构旨在处理更高层次冲突,尤其涉及困难的或具原则性意义的事件。Facebook有责任在7天内落实该机构的决定。
因假消息或仇恨言论广泛传播,脸书一再受到批评。
​-------------------------------------------------------------------
 
Facebook已经宣布谁将参加一个独立的董事会,以就应该删除哪些有争议的内容拥有最终决定权。
丹麦前首相赫勒·索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将与其他三位专家共同主持该小组。
专家小组说,他们将对一些“最棘手的案件”进行审判。
一位专家说这是一个大胆的实验,但其他人则对他们将产生多大的改变持怀疑态度。
Facebook在宣布监督委员会的博客中表示,“代表了内容审核的新模式”。
最初计划由20名成员组成,现在计划将人数增加到40名。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审理案件。
起初,这只是在研究个人认为已被错误删除的内容,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它将关注希望Facebook删除内容的用户的吸引力。
小组成员还将审查Facebook直接提及的内容,并能够根据其决定提出政策建议。
所有决定都将公开。
“我们选择听取的案件可能会引起争议,我们不会以所有人的决定取悦所有人。Facebook和Instagram用户来自世界的各个角落,发布内容的社会或文化背景也很重要。我们希望进行热烈的讨论。成员之间”。
美国前联邦法官联合主席迈克尔·麦康奈尔(Michael McConnell)表示,判断内容的新方法是一项实验,很可能会犯错误,但他希望这将为平台带来“更高程度的政治中立” 。他说,Facebook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不决定选举”。
但他补充说,董事会不会是能够介入并迅速做出决定的“互联网警察”。
相反,它将专注于影响大量用户的案例,以及影响公众言论或引发有关Facebook政策的特定问题的案例。
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闻工作者,法官,数字版权活动家和前政府顾问,其中包括:
Afia Asantewaa Asare-Kyei-人权倡导者,致力于非洲的妇女权利和媒体自由
伊夫琳·阿斯瓦德(Evelyn Aswad)-法学教授,曾任美国国务院高级律师
Nighat Dad-数字版权倡导者,驻巴基斯坦
艾伦·罗斯布里奇(Alan Rusbridger)-《卫报》前总编辑
艾米·帕尔默(Emi Palmor)-以色列司法部前总干事
罗纳尔多·莱莫斯(Ronaldo Lemos),律师,他在巴西共同制定了一部国家互联网版权法
牛津互联网学院的伯尼·霍根博士不相信其成员会发挥任何真正的力量。
“从根本上说,Facebook是一家公司。它的治理表面令人钦佩和透彻,但责任并不仅限于宪法,公民权或人权。还取决于马克·扎克伯格和他对未来的愿景。”
霍华德·肯尼迪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马克·斯蒂芬斯(Mark Stephens)更为乐观。
“这是管理Facebook平台的一种前所未有的创新方法,对一些最重要的内容决策拥有最终授权,并将其移交给独立的监督委员会。
“许多人会持愤世嫉俗的态度,但这是错误的反应,因为董事会的才能,广泛而深入的监督范围以及最终董事会的完全独立性。”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他发现了斯大林大清洗的“万人坑”,如今他进了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