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缅甸若开邦断网一年 解禁呼声高涨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

 缅甸冲突频仍的西北部被政府封锁网路如今迈入第2年,人权组织形容这是全球历时最长的断网行动。现在当地忧心疫情,民众和维权人士纷纷呼吁解禁网路。

缅甸军方自2019年1月起陷入与叛乱团体「若开军」(Arakan Army)的血腥内战,该团体企图为若开族佛教徒争取更多自治权。

政府从去年6月21日起,关闭若开邦(Rakhine)与邻近的钦邦(Chin)数座城镇的行动网路数据,让急着得知动乱消息的居民陷入恐慌。电信公司说,政府下令断网是为了避免「非法活动」。

一名政府官员本月稍早表示,8座城镇至少还会断网至8月1日。

 

缅甸人民少有个人电脑,民众绝大多数仰赖行动电话来沟通和获取资讯,无法上网的民众特别容易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所害。

人权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19日呼吁,立即停止「这场全球历时最长、由政府实施的网路封锁行动」。

人权观察亚洲区法律顾问拉克德希(Linda Lakhdhir)表示,在全球疫病大流行期间,「让平民取得保护自身安全所需的资讯至关重要」。

缅甸至今共记录到287起确诊病例,其中6人死亡,但专家忧心,数据这么少是因为检测不够。

若开邦冲突已迫使数以万计的平民流离失所、数百人受伤和多人丧命,军方与若开军互控犯下虐待行径。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新冠疫情加剧中非共和国现有脆弱性 向其提供持续支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