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人权专家呼吁埃塞俄比亚尊重和平集会的权利 欢迎互联网服务部分恢复

时间:2020-07-22 来源: 作者:

 

国际电信联盟图片/G. Anderson
互联网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0 年 7 月 21 日
 

联合国和平集会和结社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吾勒(Clément Nyaletsossi Voule)等四名联合国人权专家今天欢迎埃塞俄比亚恢复宽带和无线互联网服务,并呼吁该国政府尊重人民和平集会的权利。

吾勒表示,“互联网访问与和平集会权密切相关。我们屡次要求埃塞俄比亚政府不要强行中断互联网服务,包括在今年7月举行的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上,我在此再次呼吁该国政府全面恢复移动互联网和数据服务。”

6月29日,著名奥罗莫歌手和人权捍卫者哈查鲁·洪德萨(Hachalu Hundessa)被杀害,引发了抗议示威活动,随后埃塞俄比亚政府关闭了互联网服务,并于7月15日恢复了部分服务。

人权专家表示,互联网中断让核实抗议活动中发生的死伤人数变得极为困难,也无法确定暴力事件发生时的确切情况。

人权专家表示,埃塞俄比亚当局必须展开彻底和透明的调查,以准确地确定在奥罗莫人聚集地区和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爆发的抗议活动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当局必须对造成平民死亡的人问责,这至关重要。

因洪德萨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全国迅速蔓延。官方报道称有166人在抗议活动中死亡,而实际数字可能更高。据警方称,约有2000人被捕,包括反对派领导人在内。人权专家指出,虽然基本事实目前尚不清楚,但逮捕的规模令人深感不安。

人权专家表示,埃塞俄比亚当局必须对该国安全部队进行改革和培训,从而得以对民主社会中的集会活动进行管理。 这将加强埃塞俄比亚的民主过渡进程,并能够防范近期发生的此类杀戮和伤害。

人权专家还呼吁埃塞俄比亚当局尊重人们和平集会的权利,并避免在未来的抗议活动中使用武力。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秘书长:曼德拉所留下的遗产仍是我们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