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纪念人权斗士路易斯游行 经过他被警察痛殴地点

时间:2020-07-28 来源: 作者:

 

 

(法新社美国阿拉巴马州塞麻26日电) 追悼美国人权斗士已故联邦众议员路易斯,两匹黑色马牵引的马车载着路易斯灵柩,今天缓缓通过爱德蒙佩特斯桥,纪念他生前在此被警察痛殴差点儿丧命的往事。

 

为了悼念这位备受尊崇的人权斗士、出身于乔治亚州的17届众议员,为期6天庄严纪念仪式进入第2天,在塞麻(Selma)的爱德蒙佩特斯桥(Edmund Pettus Bridge)举行跨桥游行。路易斯因罹癌17日病逝,享寿80岁。

 

阳光和煦温暖的周日上午,阿拉巴马州州警列队向马车引导的队伍致敬,与1965年3月7日,当时路易斯(John Lewis)率众游行通过爱德蒙佩特斯桥(Edmund Pettus Bridge)所受到的待遇大不同。

 

当年路易斯领导数百人和平游行,以争取非裔美国人的投票权,在他们跨越阿拉巴马州塞麻(Selma)的爱德蒙佩特斯桥以前往蒙哥马利(Montgomery)被州警拦截。

 

警察下令游行队伍解散时,群众纷纷下跪祷告,于是员警冲向人群并挥舞警棍,一名州警痛殴年仅25岁的路易斯把他打倒在地,路易斯几乎丧命,并在他头颅留下终其一生的伤疤。

 

当天的游行被视为美国民权运动的转捩点,日后称之为「血腥星期日」(Bloody Sunday),那时路易斯是学生非暴力协调委员会(the Student Nonviolent Coordinating Committee)主席。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土库曼斯坦将禁止深色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