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韩官员明向联合国人权报告员就督查涉朝团体做说明

时间:2020-07-30 来源: 作者:

韩联社首尔7月29日电 韩国统一部官员29日表示,统一部人道合作局局长李种珠将于明天上午同联合国朝鲜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托马斯·奥赫亚·金塔纳举行视频会议,就统一部针对涉朝活动团体进行监督检查一事进行说明。

金塔纳在接受美国之音(VOA)等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将要求韩方就其正在对涉朝鲜人权团体进行的监督检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

统一部发言人吕尚基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双方将在会上讨论朝鲜人权问题和现状,韩方将传达政府立场,并回答报告员的提问。

对于撤销违规散布反朝传单的脱北者团体“自由北韩运动联合”和“大泉”设立登记一事,政府一贯强调,保障朝鲜居民知情权固然重要,但其前提是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而且两家民团散布传单等行为严重危害边境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损国家利益。因此决定对境内25家有关朝鲜人权和弃朝投韩安居领域的社团的管理运作情况以及64家非盈利社团是否符合注册条件等实施检查。(完)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法律专家:向入境人士收取隔离费用可能引发“大量法庭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