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禁止马来西亚FGV棕榈油公司商品入口 涉童工性暴力等侵犯人权行为

时间:2020-10-02 来源: 作者:

 

 

马来西亚的棕榈油行业被揭发有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强迫童工劳动,暴力对待和性暴力等,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宣布,周三起禁止马来西亚大型棕榈油公司「FGV Holdings Berhad」的产品进口。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行政助理专员史密斯(Brenda Smith)指出,经过一年的调查,美国禁止进口马来西亚大型棕榈油公司「FGV Holdings Berhad」的棕榈油及其产品,禁令实时在周三生效,史密斯称政府促请美国进口商审慎处理,关注他们的棕榈油供应链,「我们也鼓励美国的消费者了解产品来自甚么地方」。

 

FGV Holdings Berhad」是全球其中一间最大型的棕榈油公司,它与由马来西亚当局持有的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有密切关系,产品涉及多间大型跨国公司的供应链,例如雀巢(Nestle)、欧莱雅(LOreal)、联合利华(Unilever)等。

 

美联社上周揭发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的虐待劳工情况,美联社于早前接触来自8个国家、20多间棕榈油公司近130名现职和离职的员工,揭发劳工被欠薪、奴役、甚至被强奸等问题,部份更牵涉未成年人士,报道亦提及有罗兴亚穆斯林被贩卖到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公司种植园强迫工作。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高加索交战 欧洲人权法院吁勿让平民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