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费城亚裔移民团体领袖 在自家被捕后获释

时间:2020-10-13 来源: 作者:

 

 

越南裔移民团体VietLead创始人Nancy Nguyen,上周在自己费城家中被捕。她9月时在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长官家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此次被控非法入侵(trespassing)和乱丢杂物罪(littering),引发外界哗然。

 

据费城询问报报导,Nancy Nguyen8日晚7时30分左右在家中被捕,破门而入的包括当地警方和联邦执法者;她被关押在警局直到次日下午5时获释。VietLead组织得知消息后,曾一度号召支持者致电市长肯尼,要求立即释放Nguyen。

 

费城市议员Helen Gym对执法者从家中带走示威领袖感到震惊,「这再次证明了ICE是无视人权、滥用权力的腐败机构。我对ICE的信任度是零,非常担忧他们会再次做出类似的举动。」

 

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遵守执法程序,逮捕令由弗吉尼亚州的一名法庭推事(magistrate)签署。根据whyy电台报导,Nancy Nguyen今年9月率领游行团队,在ICE代理主任Tony Pham位于维州的家门口进行示威抗议。

 

VietLead在声明中称,Nguyen的遭遇完全是联邦政府处于政治目的的报复,「这是他们发出的警告,意味着只要反抗就会遭到如此下场;但我们别无选择,会抗争到底。」声明也指责Tony Pham利用越南裔背景作为借口,成为「反移民者操作的玩偶」。

 

Nancy Nguyen被捕事件也引发大量移民和民权组织关注。东南亚自由网络(Southeast Asian Freedom Network)声明称,执法者当着Nancy1岁和3岁幼子之面将其带离家中,是「惯用的伎俩,试图恐吓我们保持沉默」。

 

作为东南亚移民团体代表,现年38岁的Nancy Nguyen在费城以及新州南部移民团体中颇具声望。她在2015创立草根小区组织VietLead,致力于提供健康食物、青少年活动,并在近几年中持续反对川普政权的移民政策。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抗议总统寻求3连任 几内亚逾90人被镇压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