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涉诱骗印度人来美当奴工 酒品店夫妇起诉

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

 

 

南湾吉尔洛(Gilroy)一对经营酒品店的夫妇,因涉嫌诱骗多名印度籍民众到美国为他们工作,并囚禁其中一人,遭到圣他克拉拉县检方起诉。

 

圣他克拉拉县检察官表示,同为66岁的曼恩夫妇(Amarjit and Balwinder Mann)在吉尔洛经营M&M酒品店,他们假意邀请受害人到美国旅游,等他们到达后就逼迫他们工作,付的工资少得可怜。

 

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指出,一名受害人每周七天每日工作15小时,睡在仓库里,用水桶接水洗澡,而且没有薪水。这名受害人表示,他201910月从印度飞来美国,以为曼恩夫妇会带他游览美国,但曼恩夫妇拿走他的护照和钱,逼迫他在店里工作,晚上把他关在店里。

 

圣县副检察长范尼尔(Patrick Vanier)说:「这起案件暴露出,美国竟然可以把人剥削到一般人无法想象的程度,但是这种情况其实十分普遍,受害者通常是最弱势的人群。无论合法还是无证人士,每个人都有他的人权。」

 

曼恩夫妇6日被控九项重罪,包括人口贩卖、恐吓、非法监禁和至少12万元工资盗窃,两人目前被监禁在圣他克拉拉县监狱,保释金定为100万元,但9日的庭审显示保释金有降低的可能。

 

M&M酒品店的违法情事于今年2月露出端倪,当时加州酒精饮料管制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Alcoholic Beverage Control)进行一项打击非法的行动,随机抽查了曼恩夫妇经营的Gavilan MarketM&M酒品店,因为查到一名店员卖酒给未成年人,进而发现一名店员住在店后一个小仓库里,生活条件极为恶劣,更得知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商店。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医学史上的11月11日:伤寒玛丽去世,不配合隔离,传染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