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柬埔寨反对派大审登场 被告多达120人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法新社金边26日电) 柬埔寨法院今天开始对反对派人物进行一场大规模审判,被告多达120多人。联合国担忧,这起诉讼出于政治动机,也违反正当程序。

本案与柬埔寨反对派领袖山岚西(Sam Rainsy)去年试图从法国返国有关。山岚西因他声称捏造的罪名而遭到判刑,为免牢狱之灾,他自2015年流亡法国至今。

柬埔寨总理洪森是目前全球在位最久的领导人之一,他以关押政敌和运动人士等方式巩固政权,执政已达35年。

今天受审的被告,许多与山岚西的柬埔寨救国党(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有关,这个党在2017年11月已遭到法院解散;其他人则是人权运动人士。许多被告因担忧被捕,已逃离柬埔寨。

 

29岁反对派政治运动人士内利克(Ney Leak)因发布支持山岚西返国的讯息,而名列被告。她告诉记者自己无罪,「这些是严重的指控。我希望法院会撤销诉讼,因为我们没做错任何事」。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南韩「N号房」网络性犯罪案,主谋赵主彬被判囚4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