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14岁基督徒女孩逃脱穆斯林绑架 向英国首相求救

时间:2020-11-26 来源: 作者:

巴基斯坦14岁基督徒女孩逃脱穆斯林绑架 向英国首相求救

 

巴基斯坦14岁基督徒女孩被迫婚,从穆斯林男家逃亡,向英国首相求救。

 

女孩玛依拉(Maira Shahbaz)去年被用枪绑架并被迫与一名穆斯林男子结婚,当时只有13岁的她设法逃走脱离穆斯林男子纳卡什(Nakash)到了费萨拉巴德(Faisalabad),其后到警察局作证,宣称自己被绑架者性侵。

 

玛依拉指,纳卡什威胁要杀死她和家人,自己的生命在被这些人手上很危险,纳卡什更一再性侵她。

 

事件引起社会关注,超过9,000人联署签名去信教会援助组织,呼吁教会促请英国首相约翰逊为该名女孩玛依拉(Maira Shahbaz)及其家人提供庇护。

 

对于伊斯兰极端分子威迫玛依拉,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主任内维尔·克尔克·史密斯(Neville Kyrke-Smith)表示,无论法院的判案裁决结果如何,女孩子生命将会长期受到威胁,巴基斯坦极端主义者认为玛依拉是叛教者追杀她,以致其家人生命也受到威胁。

 

史密斯呼吁英国首相约翰逊采取行动,保护玛依拉和家人的生命,因为他她们正处于严重危险境地。

 

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在11月25日举行每年一度的「红色星期三」活动,发布报告,就全球信仰不公事件、基督徒面对挑战、 自由人权等问题,提高人们对受迫害的基督徒身处困境认识。

 

根据过去发表的《全球宗教自由报告》,许多受人权组织特别关注的国家,妇女遭到绑架和强迫改信穆斯林,被性暴力对待。巴基斯坦和埃及,绑架者没有既定模式,多是随机进行,妇女在毫无防范下受害。

 

根据监察全球信仰自由组织「敞开的门」(Open Doors)公布2020年《全球守望名单》,巴基斯坦排名第5位。 巴基斯坦人口有2亿、基督徒有401万人,主要宗教为伊斯兰教;逼迫来自伊斯兰教、犯罪组织。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伊朗呼吁拜登政府谴责特朗普的反人权和恐怖主义行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