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朝鲜运动员撑杆跳过三八线三米高铁丝网 未触发警报

时间:2020-11-27 来源: 作者:

 

 

脱北者案例屡见不鲜,近期又新增一名男子,不过特别的是,他的逃脱方式竟是「跳」过三公尺高的围栏,引起不小讨论。

 

自称前体操选手 跳越3公尺围栏警报未响

 

据《朝鲜日报》报导,本月3日,一名身穿蓝色运动服的男子越过板门店非军事区(DMZ)偷渡至南韩,在边境以南约1.5公里的江原道省遭逮捕,他称自己是企图脱北的民众,已于地雷区附近徘徊14小时之久。

 

《韩国先驱报》则引述消息指出,该名男子身形矮小,约莫20多岁,并表示自己曾经是位体操选手,这次脱北是以跳高飞跃的形式越过围栏。南韩官员难以置信,还要求他再跳两次以证明其真实性。

 

目前他的叛逃路线和脱北动机仍在调查中,南韩当局表示,他轻盈的体重有助于逃脱,据调查,该名男子在北方尚无犯罪纪录。军方指出,男子跳跃过的围栏部分看起来有被压低的迹象,也会着手调查他是如何在不触发警报的状况下成功逃脱。

 

那些脱北者的后来

 

而边防人员使用热观测装置侦测到其越境,却在数小时后才将他逮捕,引起不少韩国民众反弹。有网友认为,围栏上的警报未响是军事严重疏失,边防人员过于怠慢也显示出对于潜在渗透的迟钝。这些警报器于2015年装设,南韩军方强调,会再逐一检查是否正常。

 

据统计,每年约有1千人脱北,逃离被指控为侵犯人权的国家,但大多并非直接越过边境,而是先入境中国后,再前往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寻求协助。然而,许多脱北者对于不同生活难以适应,除了超过七成的人皆处于低下社会地位外,据《BBC》报导,脱北者自杀死亡率更是南韩全国平均水平三倍以上。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2017年魁城清真寺血案凶犯 改判25年后可申请假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