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法国反分裂法立法压力巨大,美国担忧法国宗教自由呼吁警惕太过压制的后果

时间:2020-12-10 来源: 作者:
12月9日星期三,法国部长委员会将正式收到反分裂法草案,该草案预计明年年初提至国民议会进行投票。目前该草案引发的社会激辩被视为立法机构审核的难度前瞻计量表,无论是被指责为“让整体安全法有关拍摄警察与武警权的争议条款暗度陈仓的25条”,还是收紧对幼童进行的家庭教育,严打网络仇恨言论并立法设置罪名,希望多管齐下捍卫世俗传统,这份反分裂法的草案都没有轻易可得到通过的迹象。
 
12月8日星期二,法国政府(教育部)有消息透露称,面对舆论压力,将在幼童特殊情况下不去学校,而在家接受家庭教育的方面做妥协,此前,为了从最低龄防范极端主义滋生,法国政府希望严格要求幼童从3岁起前往学校接受教育。而美国也在同一天表示对法国的宗教自由产生忧虑。
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事务的无任所大使萨姆-布朗巴克周二表示,他“很显然对法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他指出,“相信法国可能会出现具有建设意义的对话,这可能会有帮助,但当太过于压制,情况可能会恶化”。萨姆-布朗巴克称,“美方的观点是,政府的角色是需要保护宗教自由的,您当然不能用暴力的方式来参与信仰活动,但如果您用和平的方式参与信仰活动,那么您是有权这样做的”。
由于在一些盎格鲁-撒克逊国家引发了质疑,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1月初通过英国金融时报发表声明,指出“法国针对的是伊斯兰分裂主义,不是伊斯兰”。刚刚过去的周五,他再次试图澄清,称“法国和伊斯兰之间没有问题,法国和伊斯兰之间甚至有着源远流长的一段关系,法国只是想在把政治和宗教区分开来的情况下,建设共和国,而这一点是全世界很多地区有时候不太容易理解的”。有关因查理周刊事件余波而惨遭杀害的法国教师萨缪艾尔-帕蒂,马克龙也重申,“法国再一次遭到了攻击,遭攻击的原因是法国捍卫言论自由”。他表示,自己“对盎格鲁-撒克逊的新闻媒体的报道感到震惊,这些媒体说,这些法国人真的很奇怪,他们侮辱了先知,他们不喜欢伊斯兰,他们与这一宗教之间有问题”,并再次指出,“在法国,言论自由是全面而充分的,包括依据法国的法律,进行亵渎”。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促港“坚持公正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