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促港“坚持公正审判”

时间:2020-12-10 来源: 作者:

联合国人权事务负责人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周三对香港“急速缩小的”公民和民主空间表示关切,并敦促特区政府的司法部门维护正当程序和公正审判的权利。

香港警方周二逮捕了八名上个月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抗议游行的社会运动人士,这是对香港反对派的最新举措。巴切莱特在日内瓦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因去年发生的事对民运人士定罪,有可能对行使基本自由产生更广泛的寒蝉效应。”她指的是已解散的香港众志前秘书长黄之锋、前成员周庭及前主席林朗彦因去年6月21日号召群众包围警察总部被判刑。

巴切莱特还对西北地区的“一系列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表示关注,并表示希望她办公室的一个小组能够在2021年上半年前往中国,为她的访问做准备,目前正在与北京进行讨论。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研究报告:民主人权受到防疫措施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