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黑命关天基金会获瑞典人权奖

时间:2021-01-30 来源: 作者:

(法新社斯德哥尔摩29日电) 非裔人士维权运动「黑命关天」带起国际民权风潮,黑命关天全球网络基金会(Black Lives Matter Global Network Foundation)今天获得瑞典欧洛夫.帕尔梅人权奖。

主办单位瑞典欧洛夫.帕尔梅人权奖(Olof Palme human rights prize)发表声明指出,这个基金会之所以受到表彰,是因提倡「世界各地反对警方暴行与种族暴力的公民不服从和平运动」。

根据声明,2013年在美国成立的黑命关天全球网络基金会,「以独一无二的方式彰显非裔美国人所受到的磨难痛苦与愤怒」。

美国去年发生包括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员单膝压颈致死、在自宅遭警枪杀的泰勒(Breonna Taylor)多起类似事件后,黑命关天的维权运动去年夏天取得国际性的突破发展。

人权奖主办单位表示,光是美国就估计有多达2000 万人参与「黑命关天」运动,在全球也有好几百万人响应。

「这凸显出种族主义和种族暴力不仅仅是美国社会的问题,而是全球性的问题。」

欧洛夫.帕尔梅基金会每年颁发人权奖与10万美元奖金,这个奖是纪念瑞典社会民主党籍的首相欧洛夫.帕尔梅。直言不讳的国际人权倡议者帕尔梅,越战期间多次谴责美国侵略越南,也曾严厉指责苏联入侵阿富汗,于1986年在斯德哥尔摩遇刺身亡。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维吾尔族人权我们最有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