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维吾尔族人权我们最有发言权

时间:2021-01-30 来源: 作者:

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尼加提·玉素甫

在美国国务卿任上的最后一天,蓬佩奥大放厥词。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并一直生活、工作在新疆的高校教师,我感到十分震惊和愤慨,蓬佩奥凭什么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凭什么对新疆人权状况说三道四?凭什么歪曲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事实?

  过去一段时间,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人权等旗号,欺骗不明真相的群众,鼓吹“泛突厥主义”“泛伊斯兰主义”,煽动新疆独立,制造恐怖活动,滥杀无辜群众,以此挑起民族对立,进而制造民族矛盾,其罪恶目的是分裂国家,妄图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他们的罪恶行径极大地破坏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对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为此,新疆采取果断措施,依法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蓬佩奥在涉疆问题上编造的各种谎言,纯属无稽之谈,是在助纣为虐,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目前,新疆已连续4年多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请问蓬佩奥,难道这不是对人权最大的保障吗?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各族人民群众在这片土地上过着幸福的生活。长期以来,新疆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等为重点的众多惠民政策,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比如,南疆3年学前教育和12年基础教育实现了全覆盖,比如,看病有医疗保险,建房有安居房补贴,孤寡老人有养老补贴,比如,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的保护和传承。

  当前的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新疆各族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任何对新疆的污蔑诽谤都不能动摇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坚强意志,都不能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联合国专家反对电话卡实名制 指匿名攸关言论自由 欧洲人权法庭去年开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