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全球第七国!葡萄牙国会通过安乐死法案

时间:2021-02-01 来源: 作者:

 

葡萄牙国会29日通过安乐死合法化议案,将成为全球第七个国家允许绝症病患在医生协助下结束生命。

 

根据有关法例,18岁以上的绝症患者在饱受长期和无法忍受的痛苦下,可以要求协助结束其生命,但精神状况不足以做出此决定的人则不包括在内。

 

另外,该法例只适用于葡萄牙公民和合法公民,以阻止外国民众到当地寻求安乐死。

 

该法案下周会呈交保守派总统德索沙(Marcelo Rebelo de Sousa),他将有20天时间考虑是否批准。他曾表示,会尊重国会表决结果。法案待德索沙签署生效后,葡萄牙将成为欧盟第四个和全球第七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

 

葡萄牙是天主教国家,当地近年来推行多项保障人权的改革,包括在2007年通过堕胎合法化、2010年承认同性婚姻等。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公卫参与男女失衡 女医护发言权限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