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Twitter在受到莫迪政府施压后封禁印度活动人士账号

时间:2021-02-04 来源: 作者:


Twitter一度封禁了一批与印度农民抗议有关的账号。印度政府此前曾向Twitter施压,指控这些账号传播关于新农业法的虚假信息。
 英国《金融时报》 西达尔特•文卡塔拉马克里希南 报道

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围绕引起争议的新农业法向Twitter施压后,Twitter周一暂时封禁了一些印度政治人士和活动人士的账号。

外界指责Twitter此举是审查行为,其背景是,印度政府加大了对抗议改革的农民的高压态势,这些改革本意是放松对农业的监管。上周,首都新德里的冲突导致一名示威者死亡,数百名警察受伤。

据Twitter透露,这些批评新农业法的账号因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MeitY)提出的请求而被封禁。不过,在Twitter代表与政府官员见面后,封禁被解除了。

受影响账号的所有者包括有影响力的杂志《大篷车》(The Caravan),反对派平民党(Aam Aadmi Party)和印度共产党(Communist Party of India)成员,另外还有与“农民统一阵线”(Kisan Ekta Morcha)等抗议运动有关的一些账号。

Tractor2Twitter是一个为在社交媒体上支持抗议者而创建的账号,其发言人写道:“在我们最需要言论自由的时候,我们这个自由国家的言论自由被攻击了,我们对此感到震惊。

“这是整个国家遭受政治宣传和假新闻的后遗症而造成的结果。”

社交平台正因它们在亚太地区处理政府审查要求的做法而备受关注。Facebook去年曾受到批评,因为它被指拒绝删除印度执政党人民党(BJP)成员一些违反该平台规定的帖子。Facebook否认了这些说法。

Twitter发言人表示,许多国家在涉及Twitter帖子的事务上都有可援用的法律。“在我们让服务可供所有地方人们使用的持续努力中,如果我们收到一个权威实体发出的适当审核的要求……有时在一个特定国家阻止对某些内容的访问可能是必要的。”

Twitter没有详细说明来自印度政府的合法请求的性质,也未说明受影响账号的总数。然而,根据亚洲国际新闻(Asian News International)等当地新闻媒体,印度政府在对Twitter的投诉中指控这些账号传播有关新农业法的虚假消息。

随着抗议不断升级,印度政府采用越来越高压的手段进行回应。个人隐私倡议者对人脸识别系统的使用提出担忧,他们指出印度缺乏全国性法律来规范此类系统的使用。印度政府还暂时停止了抗议者聚集的德里周边地区的互联网服务。

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未回应置评请求。

汉娜•墨菲(Hannah Murphy)旧金山、本杰明•帕金(Benjamin Parkin)孟买补充报道

译者/何黎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BBC:“再教育营”针对妇女系统性性侵与虐待 外交部:新疆从来就没有所谓“再教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