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新西兰向41个被控侵犯人权的国家和地区出口军事装备

时间:2021-04-10 来源: 作者:

新西兰一直在向“被指控严重侵犯人权的”国家出口军事装备。

1 NEWS获得了外交部批准的武器和军事技术出口管制许可证清单。

名单上的4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某国,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印度尼西亚,阿联酋,土耳其,菲律宾和约旦。

惠灵顿和平行动组织( Peace Action Wellington)的瓦莱丽·莫尔斯(Valerie Morse)说:“这是名副其实的侵犯人权者,是地球上最严重的侵犯人权者。”

1 NEWS指出新西兰一直在向所有上面的这些国家,以及其他同样拥有残酷人权记录的国家出口军事装备。

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的丽莎·伍兹(Lisa Woods)问道:“他们如何确信这些商品不会被用于侵犯人权的行为。”

在过去的三年中,国防部收到了256项向4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军事装备的申请,仅仅拒绝了一个,那就是2019年向沙特阿拉伯的出口申请。
1 NEWS了解到,这是因为沙特政府的杀手最近在土耳其领事馆谋杀了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
安全分析师保罗·布坎南(Paul Buchanan)表示:“与这些与军事相关的出口的申请中,除了一项被拒绝,其它的都得到了批准,无论出口国政府的性质如何。”
总理对此事则一无所知。雅辛达·阿尔登(Jacinda Ardern):“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再多收集一些信息,这事才刚刚冒出来。”
尽管在也门发动了战争,但外交事务部先前还是批准了两份沙特阿拉伯的许可 – 用于包括测距望远镜和可帮助迫击炮的手持计算机的设备。
布坎南说:“对于这些在国内外都拥有糟糕的人权记录的、非常威权的国家,为什么新西兰,一个声称要坚持原则的国家,竟然在军事装备方面与他们做交易?”
部长们今天拒绝接受采访,但最近在国会内被质问到他们是否在助纣为虐。
绿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高赫里兹·格哈拉曼(Golriz Ghahraman)在2月份问道:“您认为您是否可能一直在帮助沙特军队杀死也门人民,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
外交部副首席执行官本·金(Ben King)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绝对没有。我们会根据每个申请的利弊来审查。”
正如我们今天所发现的那样,这些政府官员对于每个申请的“益处”都会讲得条条是道。
政府已于3月16日宣布了出口管制制度,但尚未任命任何人来领导这一审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美国国会将于朝鲜太阳节的15日举行韩国《禁止对朝传单法》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