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记录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的达内拉·弗雷泽获得普利策奖特别奖项

时间:2021-06-12 来源: 作者:

 

达内拉·弗雷泽 - 这个在2020年5月用她的智能手机拍摄了乔治·弗洛伊德谋杀案视频的青少年,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BLM抗议浪潮,最终令前警官德里克·肖文被谋杀定罪,这段作品将获得普利策委员会的特别褒奖。

普利策委员会说,弗雷泽因 "勇敢地记录了乔治·弗洛伊德的谋杀案,这段视频激起了全世界对警察暴行的抗议,突出了公民在记者追求真相和正义方面的关键作用。"而获得嘉奖。

 

George_Floyd_neck_knelt_on_by_police_officer.png

弗雷泽的视频被数百万人观看,点燃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抗议运动之一,并展示了带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如何成为记录警察暴行和种族不公正的有力工具。

弗雷泽17岁时拍摄了这段视频并将其上传到Facebook。她还在涉事警察的审判中作证,这次审判最终带来了历史性的定罪。据《明星论坛报》报道,“这是明尼苏达州历史上第一次有一名白人警察因在工作中杀害黑人平民而被定罪。”

"尽管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改变生活的创伤性经历,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弗雷泽在弗洛伊德死亡周年纪念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视频,世界就不会知道真相。我的视频没有拯救乔治-弗洛伊德,但它将谋杀他的凶手绳之以法,并使这种恶行离开街头。"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英议员要求拜登放弃对阿桑奇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