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德议院人权委员会发表涉疆声明,中使馆回应

时间:2021-06-26 来源: 作者:
6月26日电 据中国驻德国使馆网站消息,中方注意到日前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就所谓“新疆地区侵犯人权”发表的声明,在此郑重表明以下立场:
新疆问题根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反分裂问题。中国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有效地遏制了境内恐怖主义,过去4年多来新疆没有发生一起暴恐事件,当地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各族人民生命安全有了根本保障,这些恰恰是保护人权的重要实践。
西方一些反华势力借涉疆问题蓄意编造谎言,给中国贴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标签,其目的不是为了保护人权,而是打着人权旗号搞反华政治操弄。人权委员会及有关成员妄顾事实一再借人权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在国际法中有明确严格定义,不应被滥用为对他国进行肆意攻击抹黑的政治工具。那些自诩为“人权卫士”、对他国肆意抹黑的国家,不仅在殖民历史上劣迹斑斑,甚至至今都未得到清算,而且种族歧视和仇外暴力呈愈演愈烈之势,他们的道德优越感不堪一击。中方要求这些包括德国在内的国家更多地内省自己的历史和特殊历史责任,谨慎处理人权问题,而非动辄充当“人权教师爷”,双方关系的未来绝不应被这样的短视和狭隘的政策及其支持者所绑架。
中方对同包括人权委员会在内的德方就人权问题开展建设性交流持开放态度,但对话必须基于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原则。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推进人权事业发展,从自身历史经历和世界历史教训切实认识维护主权对保护本国人权的重要性。中国决不会屈服任何外部势力的施压和攻击。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中国共产党为人权事业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