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权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联合国:冲突地区针对儿童的绑架和强奸大增

时间:2021-06-27 来源: 作者:

 

根据联合国提供的数字,2020发生新冠疫情的这一年,近2万名儿童成为冲突地区暴力的受害者,尤其是绑架和强奸案例大幅增加。

Afghanistan 2015 IS-Kämpfer mit Kindern

伊斯兰国一武装分子教男孩如何打枪  

根据联合国一项调查结果,2020年,世界各地武装冲突中针对儿童的暴力行为急剧上升。6月21日公布的一份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签署的一份报告指出,绑架儿童案同比增加了90%、强奸等性虐待儿童行为增加了70%。根据该报告,对儿童最危险的国家分别是阿富汗、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

联合国儿童和武装冲突问题特使甘巴(Virginia Gamba)指出,"2020年,成人从事的战争又一次摧毁了千百万少年少女的童年"。根据该报告,"严重违法行为 "数量继续 "高得惊人",达26425起。 

甘巴办公室通报说,去年,共有19300多起针对冲突地区的少年儿童的暴力行为被记录在案。其中,8400起为儿童被杀或致残案,近7000名未成年人被招募为士兵、作为战争工具,在索马里、叙利亚、缅甸,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邻国刚果共和国等国尤为严重。 

 
 
观看视频 02:49

战火下的孩子们

维权人士提出批评   

人权观察等一些国际人权组织社对联合国的这一报告提出批评,指责该报告未将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列入附件中的"黑名单",尽管报告中记录了这两个国家的相关犯罪行为。

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贝克尔(Jo Becker )批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再错过以联合国自己的证据为基础制定该名单,从而助长了有罪不罚现象",使参与杀害、残害儿童的交战方逍遥法外。 

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观察名单组织也批评说,沙特和阿联酋领导的也门军事联盟所犯罪行未出现在报告中。去年,联合国曾指控该联盟杀害、伤害了194名儿童。

分享到:0
标签:
-->
延伸阅读Related Articles
推荐阅读
相关栏目
国际新闻
国内新闻
专题新闻
继续阅读

巴基斯坦总理称:穿太少致奸案频生